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八月穿搭總結 | 初秋的一些搭配




文章摘要: 搭配的襯衫是我跟DVN褲子一起買的其實是爲了穿這雙鞋所以進行的一次搭配嘗試


​​​



被亞麻製品溫柔包裹的一天。其實是爲了穿這雙鞋所以進行的一次搭配嘗試,之前都是隨意穿一下,效果沒有非常滿意。這次整體上是白色配米色,感覺對了許多。上衣和褲子都是Reformation,以前也都寫過。需要點出的是淺色亞麻都會有點透,搭配內衣要注意。







一直瘋狂喜歡DVN,以前總覺得他的設計自己穿不起來,所以都是遠遠欣賞著不敢靠近。這兩年開始按耐不住,進行了一些微小的嘗試。這條花褲子是我在實體店試穿了之後買的,當時並沒有對這條褲子抱什麼希望,更想買的是今年出的絲巾半裙。結果絲巾半裙的腰臀設計不太適合我,這條褲子反而效果挺好的。所以實體購物還是很讓人歡喜的,但如果是網購的話,這條褲子絕對不會在我考慮範圍內。



褲子面料不光印花漂亮,穿起來也很絲滑舒適,成分是人造絲和棉。看起來彷彿很厚,其實比較薄。剪裁非常好,腰臀設計和褲長都特別適合我的身材。這樣的褲子穿著很容易因為太花而看起來垮,所以搭配單品都儘量樸素比較好。



當然,我也做好了印花不能被普遍欣賞的心理準備,不過我自己很喜歡就夠了。





現在不是很喜歡很短的短褲了,所以就買了一條百慕大短褲。這一條面料是棉麻混紡,要比牛仔面料舒適透氣很多。款式非常樸素,就是簡單的淺米色高腰A字,非常好搭配,無論是純色T恤還是花花襯衫,表現都很穩定。




搭配的襯衫是我跟DVN褲子一起買的,也算是試衣間探索中的意外所得。帶暗花的真絲面料特別精緻,也很低調。我感覺這一身搭配只有黑白兩色過於嚴肅了,所以就配了紅色loafer和機車包。








這條絲絨褲是我去年這個時候買的,雖然我後來又買了更精緻的真絲絲絨褲,但這條因為打理起來很簡單還是會被我經常拿出來穿。當天我晚上纔出門,所以照片是在車庫裏拍的。金黃色襯衫在之前的搭配裡也出現過,這次換了褲裝,感覺低調了一點。



當時我很想穿得簡單自在一些,就配了拼色鞋和絲絨小包。出門之後我發現這一身搭配的確很舒服,就是襯衫有一個問題:太愛出褶。出門的時候明明被我打理得整整齊齊,結果隨便上下車就會皺。並不是我故意穿著皺巴巴的衣服,而是它本來就是一個很皺巴巴的設計。








這件襯衫和之前寫過的Lemaire連衣裙是相同面料,款式比裙子稍微嚴肅一點,搭配素色下裝很合適。短褲和鞋上面的搭配都出現過,就不再說了。











第一次嘗試豹紋單品。這條裙子在ins上火得一塌糊塗,簡直是博主們人手一條的存在。面料比Realisationpar其他夏款裙子要更厚更絲滑,光澤度非常好。雖然是過膝半裙卻不會顯腿短,有很好的修飾身材效果。內縫的鬆緊帶設計穿起來也很方便舒服。選擇尺碼時需要買稍大一點的,不然很容易卡在臀部提不上去。





我是想給它減輕一些豹紋的野性,所以配了尖頭靴和同色系西裝,內搭就是黑色T恤。這樣就是一個很正常的不會過分搏眼球的搭配了。







不止一位朋友跟我說這雙鞋出鏡率很高了。它是我幾個月前打折季剛開始的時候買的,當時它作為新鞋有點磨腳,盛夏又只想穿拖鞋我就沒怎麼穿。最近總穿比較花的衣服,這雙鞋就成了搭配的好夥伴。


鞋子整體設計有點復古,3-4cm左右鞋跟又很符合當下低跟好走的流行趨勢。美貌和實用兼顧,黑色部分材質都是布面,可以避免尖頭鞋容易踢破鞋頭的困擾。我自己尖頭鞋不多,一開始我總覺得它有一點怪,不過其實它可以很好平衡衣物的休閒感,還能顯得腳部線條更細長。





最近嘗試的新元素越來越多,八月出現的印花褲和豹紋裙都是新鮮熱乎的初體驗,從遠遠欣賞過渡到勇敢嘗試,這個過程對我來說是漫長的。作為一個很慢熱的人,每一次走出安全區都在心裏為自己鼓掌。


當然舊衣物也沒有被閒下來,新舊無縫搭配,十分喜人。


至於我的搭配風格,我感覺依然還是沒有什麼明確路線,完全是本著看起來很正常但內心活動十分豐富的思路來進行的。同樣,自己也沒什麼特定的理想型,多年以來都清醒意識到自己只是自己,只能旁觀欣賞,保持好奇心,然後走好自己的路。


所以這就是我八月份的穿搭總結了(更多日常搭配可以關注我的微博@東東方學長),其實早就寫好了,但是沒想到又拖到現在。最近事情比較多,所以更新節奏依然不是很穩定,希望大家還沒有放棄我。另外我之後打算聊一聊國內一些實體店和某寶的購物體驗,那麼就在此立下flag,爭取儘快寫出來。


最後提前祝大家中秋節快樂!讓我們下篇更新再見!



​​​​





http://www.buzzfunnews.com/20180929766.html

每日頭條即時更新,請上:http://www.buzzfun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