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30日 星期日

靜醫生備孕:宮外孕后不到三個月再次好孕!佩服自己的膽量





我今年27了,今年的四月份是我第一次懷孕,當時想著懷孕了就男朋友訂婚結婚,末次月經是4月3號,平時經期比較准,一般都是28天,在27天的時候流了一點褐色分泌物,當時以為是來月經了就沒有在意 ,等到第二天月經該來的時候沒有來,而且褐色分泌物只是前一天流一點就沒有了,想著自己是不是懷孕了 ,就買了早孕試紙測了下,另一條線很淺的一條,當天就去醫院測血值只有hcg只有20,問了醫生說是懷孕了,但血值很低,可能生化了,叫我隔天在複查下血值,隔天複查血值hcg75,孕酮只有7.3,當時醫生說孕酮低,血值低,如果要孩子的孩子可以嘗試保胎,就給開了一盒地屈孕酮片吃,吃完一盒褐色分泌物卻越來越多,停經三十五六天的時候像來月經一樣的留了很多血,肚子還悶悶痛跟來月經時候一樣,還流了好多血塊出來,那種血跟平時月經的血不一樣。





當時就去照b超,b超醫生說看子宮內膜應該是流掉了,自己心裡想著流掉如果流的乾淨就好,還特別去注意看了流出來的血塊有沒有異常的東西,血流了五六天不見停(因為沒有經驗以為是像月經一樣流五六天血應該就會停了,而且除了來月經的那種姨媽感,我沒有任何腹痛感)。後來大概流了八九天的血,自己才發現不對勁,測了下早孕試紙發現試紙越來越深,完全不像別人說的生化了試紙就越來越淡,再次去複查b超,當時查的是腹部b超,b超醫生說懷疑我宮外孕,叫我改做陰超,才在我左側輸卵管發現了一個3.3厘米的包塊,之前也有往宮外孕想過,還在網上查了相關資料,越查越還害怕,但一直不敢相信自己第一次懷孕是宮外孕,以前也沒有人流過,沒有流產過沒有任何婦科疾病,當天嚇得就哭了,醫生建議我立馬住院,還告訴我,宮外孕可以保守治療,也可以選擇腹腔鏡,有機會保留輸卵管功能,在肚子開幾個洞創傷比較小。長這麼大的從來沒有做過手術,心裡很害怕,b超查出宮外孕后查了hcg,血值是9百多,醫生說血值低有保守成功的希望,但風險較大。我選擇了保守了治療,醫生給我打了75mg的甲氨蝶呤,叫我四天後複查血值。





我沒有選擇住在醫院保守治療,而是回家再家裡動也不敢動,那段時間真的很難熬,過了四天複查血值,血值沒降反而升到了一千八百多,醫生說這是正常的胚胎在死亡過程中掙扎會釋放更多的hcg,叫我在等三天複查,因為沒有腹痛所以又等了三天,血值還是沒有降,瞬間覺得絕望了,趕緊叫我男朋友帶我去我們這邊的市醫院(之前一直在離家較近的婦產醫院看)當天掛了急診直接安排到了住院部,跟醫生說要做腹腔鏡,因為不想讓家裡人擔心,沒有告訴家人,還偷偷從我媽那偷來了醫療卡,就在住院當天查了血值,血值又自己降到了九百多,本來就是抱著做手術的心態去的市醫院,這回血值又降了,我是鐵了心要保守治療。這期間負責我的醫生有來查房說了最壞得情況,說要切掉我的輸卵管,我說我還沒有生孩子,不想只剩下一半的懷孕幾率,我血值降了我希望我繼續保守治療,後來一個住院醫師跟副主任醫生兩個輪著勸我儘快做手術,當時心裡很反感,我都保守治療有希望了,為什麼還要堅持讓我做手術,我還要冒著被切掉一條輸卵管的風險,我這個人比較倔,在市醫院住了五天,醫生除了住院前給我做了一系列檢查,就沒有再給我做過任何治療,可是血值卻都有隔天在降,在血值還有八百多的時候我選擇了出院,當時心裡想著醫生覺得我不做手術,保守治療他們也不管我了,還不如自己回家養著,於是我在出院通知單上簽字說自己要求轉院才讓我出院了,後來發現自己的選擇是對了,血值一天天在降,在出院十幾天後血值就慢慢降到了幾十。





期間經歷了快兩個月,也是最難熬的兩個月,身心疲憊,在五月二十幾號的時候血值才完全恢復正常,血值恢復正常包塊卻膨脹到了5.5厘米,往後六,七,八月份的時候複查包塊,慢慢在減小,到現在只有1.2厘米,宮外孕治療好后本想著做個造影看下輸卵管情況,醫生有建議我包塊完全消了在做。我的好孕秘籍就在這裡,想要好孕的姐妹快來接吧!


在治療后,我和老公商量著要不要去找到幫助我們親戚調理好孕的老師也幫助一下我們。因為自己家有人在那裡調理成功過的好孕標板在,所以當時沒有猶豫太久就直接過去調理了。每天按照老師給我專門制定的膳食去調理,配合運動,AA時的姿勢等去做,大概調理了差不多3個月的時間就開始再次萌發要寶寶的念頭。雖然當時老師們說我恢復的不錯,但是3個月時間有點太快,都讓我考慮清楚了,這個沒有後悔葯吃….





所以在七月份末次月經后我特意問了下b超醫生我是哪邊排卵,醫生說是右側排卵,末次7月21,8月2號排卵,膽子大的的我在不到三個月就嘗試著備孕了,之後的日子膽戰心驚,排卵后六天開始就天天測早孕試紙,在排卵十一天我終於測到了灰印,因為擔心自己會再次宮外孕,每天都有測試紙,大衛試紙每天都在加深,在排卵十五天的時候血值312 排卵十七天血值862 排卵19天血值2000.翻倍很好,在停經33天的時候因為害怕宮外孕我早早就做了b超,還是陰超,這回從宮內看到了0.5cm的孕囊,懸著的一顆心終於放下了。現在我只想我的寶寶在我的肚子里健健康康長大。




補充 孕44天現在胎心胎芽心管搏動都有了 因為我是后位子宮腹超有點模糊。很感謝這段時間老師們一直陪伴我,幫助我,對我的照顧可謂是無微不至!謝謝你們讓我再次懷上,並好孕!!傳健康好孕~祝你逢接必中哦!





http://www.buzzfunnews.com/20180929891.html

每日頭條即時更新,請上:http://www.buzzfun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