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如懿偷吃酸杏 酸兒辣女可信嗎?







如懿傳正在如火如荼的播著,相信大多數寶媽們都在看吧。媽咪聽聽冬粉群里這幾天最最最熱門的話題就是皇後娘娘懷孕了!作為宮斗小能手,實名diss打胎小分隊的如懿終於懷孕了。為了保護腹中皇子,對外稱自己懷的是公主。俗話說:「酸兒辣女」,皇後娘娘明明想吃酸,卻在白天狂吃辣的胃疼的川菜,晚上偷吃酸杏,的嘴都歪了,還皺著眉頭說「不夠酸」。






很多寶媽懷孕后都會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


來分析是男寶寶還是女寶寶,酸兒辣女可信嗎?





實際上,所謂的「酸兒辣女」不過是謠言罷了。


其實,孕婦出現食慾下降、對氣味敏感、嗜酸或嗜辣,甚至想吃些平時並不喜吃的食物,均屬於正常的妊娠生理反應,原因是孕后內分泌活動改變,胎盤分泌絨毛促性腺激素。這種激素會抑制胃酸分泌,使胃酸分泌量減少,從而降低了消化酶的活性,影響食慾與消化功能,與胎兒性別無關。


有的寶媽懷孕前後,口味基本一樣,也有一胎二胎口味完全不同的情況,這都是因人而異的,


看看媽咪聽聽微信冬粉群的寶媽們都怎麼說:


① 陳女士:我懷大女兒的時候也是超喜歡吃辣的,生前的頭一天還吃了很辣的菜。現在懷二寶卻變得碰不得辣菜了。口味跟以前比完全不一樣了。


② 超人媽咪:我以前喜歡超辣超酸的,現在自從懷了寶寶看到辣的就想吐。但是還是喜歡酸的超酸的,一天不吃就難受。


③ 佳佳:不懷孕后吃點辣吃不下飯,我沒懷孕的時候就特能吃辣,現在幾乎和孕前差不多口味。




④ 趙女士:我的口味和沒懷之前是一樣的,喜歡吃什麼就是什麼,超喜歡辣的,無辣不歡的,也沒有特別的去戒口,冷的雪碧也是照喝,但可樂就不喝了,不過我想著如果7個月了,我就會注意點,不會吃的太辣,以清淡為主,人人都說,吃辣吃到生的時候,寶寶生出來全身通紅的,寶寶很不好受,為了他著想,就忍下口了


⑤ 聰聰媽媽:我懷我寶寶就喜歡吃甜的,到後面什麼都喜歡吃,特別喜歡吃酸辣的,生下來是男寶。


⑥ 朵朵媽:我覺得酸兒辣女應該沒什麼科學依據吧。我懷老大的時候就特別喜歡吃辣的,現在懷老二了更厲害了,沒有辣的都吃不了飯。我老大和這胎都是兒子。


如果您孕期也想和孕媽們聊天解乏,也想了解更專業的孕產育兒知識,就趕快關注媽咪聽聽公.眾.號(mamifm),回復0907+您在孕產育兒方面的困擾,專業老師一對一免費為您解答,更有早教課程送給您。






愛吃辣椒的准媽咪們要注意了,即使對辣椒再情有獨鍾,懷孕后也必須控制好吃辣椒的量,千萬不能像皇後娘娘鋌而走險,吃辣么多辣椒,以免給胎寶寶和自己帶來不利影響。


吃辣椒太多易便秘:孕期本來就容易便秘,如果吃辣椒尤其是干辣椒太多,反而更易加重病情。便秘時用力屏氣,腹壓加大,使子宮、胎兒、血管局部受擠壓致供血不足,易引起血壓增高、流產早產胎兒畸形




對胎寶帶來不利影響:辛辣物質會隨著母親的血液循環進入胎兒體內,可能會刺激到寶寶,給胎寶造成不良影響。


過量吃辣也會中毒:辣椒辛熱有毒,過食可使體內濕從熱化,表現為皮膚痤瘡,血壓升高,痔瘡加重,鼻出血等。長期大量食用辣椒,會引起中毒表現,如胃脘灼熱感、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玄暈,甚至嘔血、尿血、衄血、血壓升高或下降。


當然,准媽媽並不一定要絕對禁止吃辣椒,但一定要適量。這樣不僅不會給寶寶帶來危害,相反會起到補充營養的作用哦!辣椒確實有很多好處,每100克辣椒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mg, 維生素B2、胡蘿蔔素及鈣、鐵等礦質含量也很豐富,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


1、臨產前的准媽:准媽臨產吃辣椒,可間接地引起子宮破裂、子癇等。


2、前置胎盤的准媽:屬於前置胎盤的媽媽要絕對禁止吃辣椒。




愛吃辣的孕媽咪們一定要注意不能選用那種會吃到讓口腔發麻的辣椒。在吃辣椒時,只要掌握口腔是否感到麻木的原則,孕婦們就能安心吃辣了。當然,如果孕媽們實在愛吃辣,也有招:不如選擇那種辣味比較淡的、刺激性比較小的辣椒,當然,彩椒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http://www.buzzfunnews.com/20180929824.html

每日頭條即時更新,請上:http://www.buzzfun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