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30日 星期六

這道菜看起來像麵條,3塊錢炒一盤,清清爽爽,低脂又好吃!






朋友送了兩瓶手工醬給我,昨天上菜市場買菜時就盤算著如何烹調。 剛好路過豆腐攤,又習慣性地停下來看看。 老闆告訴我,今天的千張特別好,既然天天對著這些食材的老闆娘都推薦它,態度那麼誠懇,每次看到我來總是笑咪咪的跟我打招呼,即使不買食材,這樣和善的 面容也願意多看兩眼,說來也怪,旁邊也是買豆腐的檔口,唯獨她的檔鋪生意總是絡繹不絕。 人家閒的拍蒼蠅,她幾乎很少停下來。 所以,笑容是一種魔力,能帶來人氣和生意。



我挑了兩張柔軟肉質厚實,聞起來豆香味很濃郁,顏色淡黃有食慾的豆皮,讓老闆娘稱了重,才3塊錢,加點胡蘿蔔絲和冬筍醬一起炒,五分鐘就端上 餐桌,猛一看還以為是一盤麵條,吃到嘴裡清清爽爽的,個人認為比肉還好吃,餸飯,下酒都不錯。 我們來說說千張這種食材吧,估計很多小年輕不知道千張是什麼東東,千張我國北方稱為豆腐皮。 豆製食品,是一種薄的豆腐乾片,色白,可涼拌,可清炒,可煮食。 湖北有名菜“千張肉絲”,即以千張為原料。 豆腐皮中含有豐富蛋白質,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豆腐皮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常吃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 還有,千張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兒童骨骼發育。



【食材】千張2塊、冬筍醬2湯匙、蒜瓣1個、胡蘿蔔半個、鹽4克、油適量、清水少許、小蔥1根


做法:



備好食材,取出冬筍醬,冬筍醬有鹹味的,所以我才用了4克鹽,其中放2克鹽去焯煮豆腐皮



豆腐皮洗淨瀝乾水,切成細絲,胡蘿蔔去皮切細絲,蒜頭去皮剁碎



燒開適量水,調入2克鹽,倒入千張大火焯煮3分鐘,去除豆腥味,撈起用涼水沖洗一下,瀝乾待用



熱鍋倒油,倒入蒜蓉、冬筍醬、炒出香味



倒入胡蘿蔔絲和豆皮絲,快速翻炒均勻



如果覺得太乾,適當撒點清水潤鍋,用筷子輔助翻炒,調入鹽,撒下蔥花拌勻即可鏟起裝盤



食尚小貼士:


用其他醬料代替冬筍醬也一樣,豆瓣醬、辣椒醬、柱候醬、面豉醬、沙爹醬、XO醬都行。 鹽粉炒豆皮不容易拌均勻,用醬油代替食鹽更完美。





http://www.buzzfunnews.com/20180622898.html

每日頭條即時更新,請上:http://www.buzzfun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