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

第一次產檢,孕媽最怕聽見的三個問題,不過卻不得不實話實說!




前兩天,閨蜜去產檢,看見一對年輕夫婦排在她前面,看她們幸福的樣子,應該是第一次去產檢。


不過,等到他們進去不久后,男的就黑著臉獨自出來了,女的在後面追,並且邊走便喊「怎麼了,親愛的,怎麼不高興了?」旁邊的人都指指點點地說,「這呀,肯定不是第一胎,可能以前不知道為其他男人打過多少孩子呢?」



都說愛一個人就要接受她的過往,這個男的做法確實是不夠妥當的。不過,在產檢的時候,孕媽最怕聽見的三個問題,尤其是老公在旁邊的時候,但是又不得不實話實說。


1. 這個孩子要不要?


當然,醫生之所以問這個問題,是因為現在很多年輕人在懷孕之前都還沒有做好要孩子的打算,所以往往會在意外懷孕之後選擇流產。這也就難怪醫生會有這麼一問了。




相信很多孕媽都曾經遭遇過這樣的詰問,不過有相當多的孕媽表示,在知道自己要孩子后醫生的態度明顯就變好了。而且,醫生還會特別囑咐你要注意些什麼,畢竟很多孕媽是第一次懷孕。


2. 你是第幾次懷孕?


對於這個問題,很多人都不太願意在有人的時候說實話,尤其是老公在旁邊的時候。所以有些醫生會先支走准爸爸,這樣孕媽就會更加放心。



其實,了解孕媽的懷孕史是很有必要的,比如經產婦可能產程就比較短、急產婦可能在預產期到來之後就要特別注意,等等問題,都是從孕媽的角度出發的。所以,孕媽一定要如實向醫生說明曾經的生育史,這樣可以有效避免意外的發生。



3. 你有流過產嗎?


相信有很多人都曾經不止一次地流過產,其實這是不自愛的表現。如果沒有做好要孩子的打算,那就要做好避孕措施,因為流產對於身體的損害實在是太大了,嚴重的可能一生都無法再生育。



醫生問這個問題也是出於對孕媽的關心,因為很多女性因為流產過多而使得懷孕后很難保住胎兒,這其實不僅會給孕媽的身體造成傷害,在心理上也是會受到影響的。另外,對於剛剛流過產的女性來說,在身體沒有康復之前,是不宜再次懷孕的,這一點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網友們都遇到了哪些問題:


@五月槐花香:生過老大后流產過一次,這次產檢帶老大一起去的,醫生問這是第幾次懷孕,我說第三次,老大問我,那個孩子呢?你把他弄哪了,那場面給我尷尬的呀!




@春風得意:過去的事情再提出來心裡多少都會不舒服的,比如懷過孕沒?幾胎?流過幾次產?這些都告訴你,你能接受,就好比你會告訴你老婆你曾經和幾個女人上過床?難得糊塗吧!


@暖心:我婆婆陪我產檢過好幾次,因為我老公實在沒空,雖然我家離醫院只有5分鐘車程,騎電動車也就幾分鐘,他們還是不會讓我一個人去的,產檢醫生還是我婆婆家的熟人,也是當面問幾胎,我剛好是一胎,沒什麼尷尬的。


@月兒:現在的醫生也就那麼回事了,我生孩子那會兒醫生上來就問第幾胎了,我白了一眼,幹嘛第幾胎,是第一胎,怎麼有妊娠紋啊,我那是胖的好不好啊!這樣素質的醫生也幹了十幾年了!虧得老公信任我,要不然還說不清了!



——今日話題——


產檢的時候,醫生問過以上三個問題嗎?






http://www.buzzfunnews.com/20180827962.html

每日頭條即時更新,請上:http://www.buzzfun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