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雷聲》特別專題第三期+寶購




文章摘要: 寶購依託的是整個錢寶的這個大的生態圈 張小雷先說這個從寶籌到寶購


​​匠心源自對產品的責任、對他者的責任、對下游的責任


《雷聲》特別專題獻給十萬鐵騎百萬雄兵


九州方圓三千萬「公民」


張小雷:江蘇錢旺集團董事局主席


胡學飛:江蘇錢旺集團寶購專案組負責人



姜大海:江蘇錢旺集團微商專案組負責人


於德健:江蘇錢旺集團社交專案組負責人



姜大海:經營公司最大的目的是什麼?多交稅,為國家做貢獻,那我們帶動了更多的人去創業去就業,這也是我們現在希望去做的事情。其實我們這裏面來講的話,我一直在理解寶券,它其實在流通過程中就像水一樣,能把整個從人群到社交層面、然後產生關係之後再帶來的銷售成績,這三者給打通了,不會是說某個環節是斷開的,所以形成了有寶券之後,讓我們內部流通變得加強和變快。


張小雷:為什麼我們這麼聊?實際上想通過這種方式,想跟大家把咱們錢寶的生態給聊出來。


社交催生了微商,微商催生了啥呢?老胡,寶購,寶購是你。現在心情好點了嗎?下午心情有點不爽。怎麼回事?你跟我們說說


胡學飛:因為是這樣,就是因為我是寶購專案負責人,大家也知道,寶購專案組一直以來其實大家挺努力的,現在有一些起色了,上個月呢,然後現在呢,因為寶購以前一直在這個就是桌面端,大家只能在電腦上面去購買,然後我們馬上要上移動端,移動端是以WAP版的這種形式,然後來了一個很不靠譜的、要接我們的這個WAP版的這個研發的,所以我就火大了,就是沒控制住


張小雷:不要碰我姑娘的大腿


胡學飛:舉個例子吧,就是說,寶購是這麼長時間以來我們辛辛苦苦養到16歲的一個好姑娘,有個流氓過來了,所以我就火了,打流氓了



張小雷:啥是寶購呢?說說,原來咱們叫寶籌


胡學飛:寶購以前可能老一點的寶粉都瞭解以前我們有一個叫寶籌的,做股權眾籌,後來我們發現跟微商有了這樣的結合,和這種社交的因素在裏面,我們已經不限於股權眾籌了,寶籌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她現在成為一個兼具團購、商品眾籌、抽獎眾籌,還有這個股權眾籌和相容這個二級市場交易的綜合性的這個眾籌平臺。應該說從國內來講,我們一直說我們要找對標,其實在團購方向我們的對標是聚划算,但實際上呢,我們這個平臺上面可以做的,應該是遠遠大於聚划算的範疇。那舉個例子,前不久這個天津港的爆炸事件,其實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包括很多寶粉的心,那我們的寶購平臺上呢,就做了這麼一期的捐款的眾籌,那我們的這個專案目標是三萬,但很快突破了十萬,所以說呢,這是我們和其他的一般的商業性的平臺所不一樣的地方


張小雷:我是這麼看的,就是說實際上,先說這個從寶籌到寶購,這一字之變,很有味道,很有意思,我覺得很有力量。是什麼呢?對網際網路行業來講,就是唯一的不變的東西就是變化。不斷地,換句話講就是說機動性,就是不管是當年的額這個德軍,還是1946年到49年的我軍,他都是一個高度機動性,就是叫做運動級的戰役,善於迂迴穿插的、善於變化,那麼其實當年我們一起主導的問題,這一字之變,這裏面的學問好大,是大智大愚的,遠遠擴充套件他的外力。而且呢,我們替三千萬的寶粉規避了滅頂之災的風險,至少當下我國在網際網路金融這個方向上,特別是在股權眾籌的這個方向上並不明晰,出臺政策不明確,而那個時候我們如果朝這個方向走,無疑是一場賭博。而我們目前,已經遠遠過了、早已經過了這個需要賭博的這個常態化的發展。我們下了這樣的一個決心,下一個決心恰恰是體現的是什麼呢?第一是我們的執行力,研發團隊的執行力是很強的,非常強,馬上就轉。然後呢,從另外一個方向來講,幾個月,半年不到的時間下來,相反的因為這種轉型,又開啟了另外一片天地,我們更寬了,實際上這個叫圍棋上來講「寧舍一卒求其士」。我們飛了一步,實際上以退為進,老的一旦國家產生任何明晰,我們馬上把大炮一拉,我們有大炮,只不過我們把炮衣穿上了嘛




胡學飛:還在優化,還在向前發展,還在發展


張小雷:然後我們又拓展了新的很大的空間,而且這一推開這扇門之後,還不得了了,就爆發了


姜大海:兩個層面來看,第一個就是因為這種轉型呢,它能夠帶動微商的發展,在PC端的這種呈現;第二個呢是基於微商,因為我們有我微商的這個底層架構,這個龐大的商品池,給寶購來進行出售這種炮彈,有了這種強大的炮彈,給寶購產生了一種快速的增長。這兩者是相輔相成的



張小雷:體驗上呢,商家呢,又給商家提供了一個促銷利器


胡學飛:對,很好的一個促銷利器,其實大海這邊有一個數據可以跟大家共享。


張小雷:快快快,資料資料,啥資料


姜大海:他說了,我本來是不想講的


於德健:本來是拒絕的


姜大海:我們倆是商量好的,我沒想到今天他把這個事給講了



張小雷:將你一軍


姜大海:是的,我們昨天一起搞的活動呢,是網際網路在天貓的TOP1的男裝TOP1品牌戰地吉普,我們做了第一次「首日嘗試品牌日」,當日的銷售,我們大概做到了7萬多,這是當天的一個品牌,我們運用了幾十個SPU吧,因為剛上線嘛,商品還不是特別豐富,這也對不起寶粉;那第二就是我們在做的過程當中,我們在行業收集了一個數據,當然它在天貓,一個月是賣的很多,行業老大的地位是不可動搖的,在後邊來看的話,比如說蘇寧、京東、1號店,它這整個17月份的額銷售,大概是幾十萬、2-3十萬,所以在我們這第一天,把它做到了這麼大的一個量,這個品牌把它推到了這麼大的量之後呢,結果就是它周邊的這些跟它相近同的一些品牌都主動地找到我,大概昨天一天接待了將近8,企業商戶救過來了,就是因為我們這個品牌式打造,所以這個行業現在逐漸的在對寶購產生認可


張小雷:實際上有點兒呢這個就是所謂的這個狼牙,你狼它總得有牙,狼和獅子和老虎不一樣。那個老虎獅子是說:我喊一嗓子,你別動了,我要吃你,被等著吃就完了。狼這個東西呢,它還是靠牙。寶購呢現在有點兒這個意思了,開始尖起來了



姜大海:微商的第一個長牙了


張小雷: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講,我覺得,弟兄們真挺努力的。就是又給我們,就是說提供了一個特別好的一個勵志劇本。它已經被壓抑了很久了,就是岩漿的那種迸發了。三四個月,我脾氣也不好,天天的,當著寶粉說,你不要以為,你看老張老是笑眯眯的,其實老張天天的摔碟子砸碗的老罵人。因為什麼呢?愛之深責之切吧。不管怎麼樣呢,弟兄們呢都憋了一股勁。現在當然還有好多團伙,我們還有好多團伙都憋著勁兒呢,這老鮮肉也憋著勁兒呢,還沒商業化呢,這是一次迸發。然後我們特別有意思的是什麼呢?你告訴我們,說寶購這那說一堆,沒幾個人,我們現在就是團隊的配備呢,大概運營呢,因為是之前一直寶購平臺不行,我們就三個運營,研發就餘也一個人,後端研發就餘也一個人,還有前端負責頁面的,就把班子打造起來了




張小雷:在這兒跟那些勸有創業夢想的寶粉們,說一句話啊,這個是金口玉言,死了這條心吧,你遇到的對手可能是他,他就這麼幾個人,但是他背後,他依託的是整個;你可能是一個三四十個人的一個土匪的小山頭,他是一個五個人的一個海豹突擊隊,但海豹突擊隊的背後是強大的航母,在那等著,拍個直升飛機來,然後咣搞你一下,然後人拿著就走了,訓練有素。


胡學飛:寶購依託的是整個錢寶的這個大的生態圈


張小雷:是的,它流量嘛首先是,而且在跟那個有投資衝動的寶粉們,現在咱們很多寶粉是有錢人,別瞎投啊,別胡亂誰跟你說一個什麼那個IDEA夢想,你就在這好不容易掙點兒錢,最後都大夥兒一塊兒都填了風險了。那個為什麼?在當下網際網路領域裏面投資的風險奇高,高在哪裏?你要問自己兩個問題:第一你有錢麼?這個錢不是你現在有的錢,是你有持續投資的能力嗎?這不是投一天兩天,就是你有持續消費,這個投資不是投資,是消費啊,昂貴的消費,投資是非常昂貴的,是奢侈品的屏風;第二,你有流量嗎?一個沒有流量的人去投網際網路,就是找死。為什麼呢?因為流量不可買,我沒有流量我有錢,沒有人賣給你流量,流量對於網際網路而言就是什麼呢?就猶如某些主權國家想買原子彈,這個誰能賣給你呢?他不可能賣給你這個東西,核心技術不可能賣。流量是網際網路行業的核心資源,它不是技術它是資源,你有那個能力獲取資源,再加上錢,你纔有可能投資。創業也是一樣,咱寶購,這個弟兄們可以幹這個事,但是如果沒有流量,沒有微商為我們提供流量,咱們寶購,咱再怎麼弄,天天加班到幾點,天天不睡覺,沒用。




胡學飛:如果這個團隊是我拉出去幹,這根本不行絕對不行


張小雷:就再加一倍人再加幾倍人,沒有用,這跟人沒關係,它就是這樣,這是生產要素,第一宇宙速度,你能夠達到這個速度才能夠脫離地心引力,事實證明就是說,我們也有好多以前的弟兄,心懷創業夢想,就是出去奮鬥,我們也支援了他們。實際上現在來看


於德健:創業好難


張小雷:創業好壯烈,好悲壯,就是燃燒了理想。我覺得我們還是就是有一個生態的概念,創業」這個詞,稍微一變改一個字叫「侍業」,侍衛的侍,伺候好你的事業,服務好你的客戶,用你一顆匠心。每天咱就是說,天天不想別的了,我怎麼樣讓我的產品更加的讓客戶滿意,其他的我們不想,流量流量有人給你,這個資金資金也有,是吧。實際上這幾個月的時間,我們專案組,也還就是這個心態,就這個,就是明天我想怎麼把這個事情弄好了,趕緊改然後客戶有什麼需求趕緊弄。包括昨天又烏龍了,講講烏龍這個事兒。


胡學飛:昨天時間是16號,昨天是這樣,因為我們講錢旺生態圈,然後我們後面的品牌部門,給我們做了一個火力支援,360上面呢給我們引流了,其實流量真的很大過來很多。但是烏龍在於什麼呢?在於我們的品牌活動,我們的運營活動,剛好昨天到上一波的活動昨天結束,下一波的活動呢還沒開始,空窗了。所以昨天從資料上面來看,UV大幅度上升,但是PV的增長有限,人均瀏覽頁面數逼往常跌了一倍,稀釋了,大量的使用者來了,看一眼走了。其實他們昨天都損失,昨天沒有看到我們應該看到的寶購。


張小雷:就是說實際上呢,舉個恰當的例子,前面地面部隊在進攻,然後呢,向後方呼叫戰鬥機,然後戰鬥機從航母上飛過來了,開始投炸彈了,然後地面部隊說我們下去修整明天再來。



胡學飛:戰鬥機把前面的敵人陣地炸的一塌糊塗,結果沒有人上去接管,地面部隊沒跟上,這個的確是我們專案組的失誤。



張小雷:這個還是習慣過苦日子過慣了,一過富日子有點受不了了。寶購現在基本上已經達到B級了,有營收了。我相信可能很快,我看再有三個月就是說營收持平了,因為它這個成本很低麼,就是沒殺成本嘛,很快就營收持平了。後面就是規模如何擴充套件的問題,然後這個擴充套件實際上就是自己乘風而行了,乘的就是你這風(微商姜大海),然後呢乘的是他這個風(社交於德健),他這邊肯定是大夥兒就是該嘚瑟的呢,就到他這嘚瑟,想賣東西的就找大海


胡學飛:就是依託背後生態圈的兩個大的資源,後邊呢,我們自己的新三板,這個就不存在所謂股權眾籌了,就是寶購完全是一個我們新三板的一個交易市場,就是招商的這麼一個接納股東的這麼一個平臺,我們自己的新三板的企業,你說如果你想成為我們新三板的股東,到寶購來,我們當仁不讓吧,這就是個平臺​​​​





http://www.buzzfunnews.com/20181133052.html

每日頭條即時更新,請上:http://www.buzzfunnews.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